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韓國的國際滲透力

昨天的中文課,發生一件事,讓我蠻感觸的。以下所寫,完全真實,各位自行解讀了,不管你喜不喜歡韓國。

最近收到明天夏天在上海舉辦的全球青少年夏令營資訊,各國選派代表參加,目前瑞士分到的名額是三位。我把報名選拔消息跟活動內容告知學生。

結果班上的女生,還好幾個,問我說,老師!!會有韓國代表參加嗎?

我當時愣一下,韓國?韓國會不會派學生參加夏令營我怎麼會知道?

結果我們班這些瑞士小女生,平常就愛聽韓國男團舞曲的,就七嘴八舌地說,因為這樣就可以遇到韓國男生啦!好想認識他們噢!!一定好帥!!

為師的我,不禁三條線,這不是中文課嗎?那一個夏令營,也是中國主辦,是為了宣揚中華文化的,小姐們!

轉過身來,無人的夜裡,我不禁心酸了,為什麼韓國這麼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