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故鄉的大遊行

昨天一大清早去日內瓦演講加開會,為理想馬拉松一整天,疲憊地在回家的夜車上,還是立刻滑開手機關心昨天遙遠故鄉的大遊行,沒想到映入眼簾的是一張納粹打扮的照片

說真的,我很難過,很傷心,那一刻。

我不知道我們努力了那麼久,我們的文史教育,我們的外語教育,我們的民主化、國際化、全球化很多的這個化那個化,今天竟然還有人穿成納粹上街!真是我們台灣人文關懷教育的徹底大失敗。

說真的,第一眼看到時,我告訴自己可能是太累了,眼睛花了,第二眼,我告訴自己,要寫文章,戰鬥。但因為實在有太深的挫敗感與失望感,昨天晚上什麼句子都寫不出來。那是一種很深的傷心,你覺得這個世界很多人本來可以互相相愛,可是原來有人還有這麼深的恨意與揶揄,那真的是,很可怕。

今天,從朋友臉書連結偶然發現,這一首歌,聽了之後我突然不害怕了。我相信越挫越勇,我相信世界還是有希望的,因為我們每一個都是被祝福的。我也祝福那一位扮成納粹的同胞,有一天能體會什麼是被愛與愛人。

很棒,很棒的歌詞,謝謝你。

Waterman

愛很大(萬人版)

作詞:龔大中
作曲:廷廷(Magic Power)

徹底崩壞的 重生了
曾經傷害的 癒合了
不願離開的 回來了
害怕孤單的 幸福了
看愛的夜空有流星的河
聽愛的心中奇蹟在唱歌
我們每一個 都是被祝福的
因為我們的愛很大

愛很大 有你有我有他
愛很大 我們一起大聲唱
愛很大 發射溫暖的陽光
愛很大 黑夜過後就是天亮

愛很大 不再分你我他
愛很大 我們什麼都不怕
愛很大 張開夢想的翅膀
愛很大 沒有到不了的地方

冰冷凍結的 融化了
哭泣流淚的 微笑了
支離破碎的 完整了
枯萎凋謝的 開花了
看愛的天空有和平的鴿
聽愛的心中交響著快樂

我們每一個 都是被祝福的
因為我們的愛很大

愛很大 有你有我有他
愛很大 我們一起大聲唱
愛很大 發射溫暖的陽光
愛很大 黑夜過後就是天亮

愛很大 不再分你我他
愛很大 我們什麼都不怕
愛很大 張開夢想的翅膀
愛很大 沒有到不了

愛很大 有你有我有他
愛很大 我們一起大聲唱
愛很大 發射溫暖的陽光
愛很大 黑夜過後就是天亮

愛很大 不再分你我他
愛很大 我們什麼都不怕
愛很大 張開夢想的翅膀
愛很大 沒有到不了
愛很大 愛很大 愛很大 愛很大 很大很大很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3LJACdGQ6c